新光保全
Taiwan Shin-Kong Security Co., Ltd

新光保全創立於1980年,並於1995年股票上市,創業迄今超過30年,已經成為國內二大重要的上市保全公司之一。30餘年來,在公司創業精神「維持現狀即是落伍、研究發展才有進步」的督促之下,甫於去年(2012)6月14日榮獲行政院經濟部2011年「第22屆國家品質獎」企業獎的肯定,並於同年(2012)的8月7日取得英國標準協會(BSI,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)2011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(CSR,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)AA1000 A+等級的認證。

公司更是自2009年起連續三年取得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(TIPS,Taiw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nagement System)的深度認證,今年(2012)亦循例自我檢視公司智慧財產的實際執行狀況,再度挑戰第4度TIPS深度認證。另外,在公司提供各項服務的核心所在「管制中心」也獲得國際標準化組織(ISO,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)的ISO 9001品質作業流程管理及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的雙科認證。

1.新光保全依照產業服務的差異,在傘下陸續成立包括駐衛警、現金運送、影像監視服務、金融服務、專業施工單位等服務的事業群公司,詳細公司名稱請參考〈圖6:新光保全事業群公司示意圖〉。其中的新工光電股份有限公司(下稱新工光電)即是負責客戶現場各種設備或系統安裝與測試、驗收的專業工程施工單位。

2.新光保全公司組織遍及台灣全省,在台北總公司有12個本部、31個部室;全省分公司計有7個區部、32個駐區、73個營運處,共計約1,800名員工提供全省客戶各項服務。即使在台北市範圍內,亦有超過300名以上員工配合新光電通執行AED的商品推廣、安裝設置、設備或系統的相關維運作業。

新光保全也是隸屬於新光集團七家上市公司中的一家,新光集團的企業成員尚包括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(下稱新光人壽)與新光醫院等涵蓋金融、壽險、產險、瓦斯、紡織、百貨、醫院、保全等多領域的服務產業。特別是新光醫院更是提供新光電通各項醫療知識諮詢,以及AED相關領域的教育訓練支援與指導的重要單位,也是新光電通與《中華民國急救技能推廣協會》的重要仲介橋樑。

新光保全:http://www.sks.com.tw/